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烈山区教育局积极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21-02-26 10:05:1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烈山区教育局积极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事迹震撼了烈山教育系统的每一位同志,特别是教育战线上的张桂梅校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扶贫先扶智”。为了让贫困女孩走进学校,挨家挨户做工作。为了让孩子们考好成绩,张桂梅校长每天凌晨才休息,12年的时间,1804个可能辍学的女孩走出大山、走进了大学。“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一颗火热的心,这颗心里面有党、有人民、有学校、有国家、有千千万万的孩子,我什么都有!”张桂梅校长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她是崖畔的桂,她是雪中的梅。

烈山区教育系统广大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以后的教学教育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为榜样,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美丽烈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延河 特约通讯员:况永夫)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