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起好步开好局 黟县各校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02-25 09:28:04   来源:安青网

2月23日,开学第一天,黟县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为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局。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观看红色电影,了解党史,学习英雄精神。该校还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春季传染病、防溺水、防火、防中毒、远离网吧等安全内容入手,引导学生掌握必要的防护知识。

黟县渔亭幼儿园开展“安全陪伴,健康成长”开学第一课活动,各班教师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通过视频播放、PPT、看图故事等普及疫情防疫、交通安全、溺水等安全知识,把卫生防疫知识、生命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

黟县渔亭学校举行首次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后,师生代表就各自新学期目标做精彩发言,校长汪迎国做开学寄语并开展安全教育,希望渔亭学校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创文明平安校园。

黟县中学组织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学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班级常规管理、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并结合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认真上好学生心理健康课。该校还组织学生观看“节约为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黟县宏村幼儿园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根据幼儿年龄段的不同特点,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教育,上好安全课,拧紧安全阀,为每一位幼儿快乐、健康成长护航。

黟县美溪中心小学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对小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教育宣传,该校还从物质储备、卫生消毒、落实门卫制度、国旗下的讲话、显示屏滚动标语、家校联合严防严控等方面落实防控措施,多措并举筑牢学校“防控墙”。

黟县红旗幼儿园各班教师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开展《防疫我知道》《不乱吃东西》《安全过马路》等幼儿安全主题学习活动,并组织幼儿收看抗疫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和科学的巨大力量,激发幼儿的家国情怀。

黟县示范幼儿园围绕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自救以及传染病知识等方面内容,精心设计 “开学安全第一课”,通过游戏化的教学方式,带领幼儿认识校园中的消防设施,懂得如何预防各类传染病,掌握基本的交通规则,认识一些安全用电、紧急出口等标志,将安全教育落实到实践中。(余长舟 程琳 江菊芳 胡丹萍 何剑 林丽 汪海兰 程春燕 特约通讯员:朱光明)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