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固镇县“扫黄打非”重拳治理乱象

2021-01-26 15:59:12   来源:蚌埠新闻网

2020年,固镇县“扫黄打非”战线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大力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有效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维护了新闻出版传播秩序、巩固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保护了青少年健康成长,有力服务了全县工作大局。全年各项巡查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 6300余人次,开展各项专项行动11次,检查经营单位3700余家次。散发各类宣传单2600余份,收缴非法出版物370册,立案查处违法经营出版物经营单位3家,罚款9300元,立案查处违法经营网吧4家,罚款10000元。

在元旦、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开展网上网下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清查;全面开展“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五大专项行动;大力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清查整治,强化涉未成年人案件查办和“护苗”正面教育引导,开展“绿书签”行动、“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等活动,惠及数千万青少年,有效排除并防范了文化安全风险点。同时,严查网吧、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并开展线上执法巡查,加大对易滋生网络有害信息的小众社交软件排查力度,严防网络有害信息的传播。

先后与凤阳县、灵璧县建立“扫黄打非”区域联防联治一体化机制,开展区域互检和市场专项整治,围绕平台共联、信息共享、市场共查、案件共办、队伍共建、文化共创等方面进行常态化合作共建、联席协作,有效提升了区域“扫黄打非”工作执法和文化市场监管水平,提高区域信息共享、快速反应、联合封堵和案件协查能力。

在大力开展文化市场整治的同时,固镇县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积极开展第四批“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目前全县示范点已达17个。在做好净化出版物市场、清除网上有害信息、保护知识产权等工作的同时,坚持示范先行、以点带面,实现“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筑牢群防群治基础,营造清朗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