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舒城县培育“三个文化” 激发非公企业红色动力

2021-01-25 16:07:22   来源:六安新闻网

舒城县坚持将红色基因植入企业文化,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塑造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激发非公企业红色动力,有效地把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培育信念文化,强化思想引领。突出红色教育主题,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引领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17个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组)、163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利用“五·四”、“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企业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唱红歌、读红书、忆红史、观红影等活动。推行“红色周日”活动,每月第一个星期天,非公企业党组织与结对村(社区)党组织一起,在非公党建指导站党建指导员的指导下,同村(社区)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

培育标杆文化,凝聚向上力量。注重从技术骨干、岗位标兵、劳动模范、优秀员工中发展党员,着力发挥先进标杆表率作用,引导更多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鼓励非公企业对优秀的党员员工,在岗位提拔、学习培训、评优表彰、奖励激励、推荐代表、外出交流、职称评定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在45家规上企业设立“党员示范岗”,让党员站前台、唱主角,让普通员工学有标杆、追有标兵。全县非公企业累计从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25人、积极分子65人;从优秀党员中提拔中层管理人员12人、县级“两代表一委员”3人。

培育公益文化,履行社会责任。17个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组)139名党建指导员通过开展每周走访、定期谈心等各种形式和途径,同非公企业管理层交心交流,引导他们讲信誉、重信义、勇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面向社会,投身公益,在捐资助学、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扶贫哺农等方面发挥作用。2020年,全县非公企业累计捐款捐物达800多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投入600多万元支持结对贫困村发展村级产业、修缮基础设施,120多万元用于爱心助学活动。(杜院生)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