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椒认定首批10个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12名红领巾志愿讲解员上岗

2021-01-22 09:29:1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21日下午,吴敬梓纪念馆(故居)作为全椒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正式成立,共青团全椒县委联合县文旅局、县教体局举行揭牌仪式。团滁州市委副书记戴莺出席并讲话。团滁州市委学少部部长栗彦东、县文旅局党组书记罗林红、团县委书记杨林、团县委副书记钱腾飞、县教体局副局长孙永勇、吴敬梓纪念馆馆长许立、县古城小学校长周兵、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殷守玉与县城内各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参加。

揭牌仪式

校外辅导员聘请上岗

首批红领巾志愿讲解员领证上岗

现场聘请了吴敬梓纪念馆的7名讲解员为校外辅导员,并为首批来自全椒县古城小学12名红领巾志愿讲解员颁发了证书。

团滁州市委副书记戴莺在讲话中向少先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他们加强学习,在实践中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希望他们主动投入,在体验中明白道理、学会本领;希望他们培养责任感,做个好学生、好孩子、好公民。同时,她还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注少先队事业和少年儿童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发展而努力。

据悉,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拓展少先队校外阵地,团县委、县教体局和县少工委吸纳整合县内周岗烈士陵园、全椒县图书馆、吴敬梓纪念馆(故居)、太平文化街区、全椒县气象地震科普馆、全柴集团发动机智能装配生产线等阵地资源,打造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传统文化基地、志愿服务基地和国情、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四大类共10个县级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引导少先队员走出校门,在实践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

揭牌仪式结束后,红领巾讲解员带领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吴敬梓纪念馆。

□通讯员 钱腾飞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