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宁推动经济体系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01-21 16:07: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以经营好国有资产为抓手,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怀宁县经开区磁电产业园,施工单位正在对一期项目的10栋标准化厂房、宿舍楼进行紧张施工。“目前我们一期项目总体施工进度完成60%左右,其中一栋钢结构厂房和8栋混凝土结构厂房均已封顶,并先后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科研楼和宿舍楼正在主体施工,室外道路与景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怀宁磁电产业园项目施工负责人李加军说。

按照“搭建平台、产业集聚、配套完善、孵化企业”的思路,怀宁县经开区与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手,加快推进开发区内园中园——怀宁县磁电产业园项目建设。该项目规划占地500亩,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5亿元,项目一期总投资3.18亿元。

怀宁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俊群说:“怀宁磁电产业园是我们重点打造的专业园建设工程,我们积极争取政策性银行支持,获得省农发行2.5亿元贷款支持该项目建设。目前,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

十三五期间,怀宁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现投资40000万元,投资组建4家全资子公司、6家控股公司、10家参股公司,培育打造了一批处在行业前列、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资源整合能力的龙头企业。

为对接上海松江产业转移,考虑研发人才留在上海的迫切需求,怀宁县在上海松江区建立“科技创新中心”,将上海松江等地的产业生产基地转移到怀宁,研发基地或公司总部留在上海,服务怀宁及当地产业发展。怀宁县成为了安徽省首个在上海设立“倒飞地”的县区。

据怀宁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柴绍来介绍,十三五以来,该县全力推进国资公司转型发展,一方面加大国有资产的监管和处置力度,做到保值增值,使资产总额突破10亿元,另一方面多方面筹措资金,打造专业园区,投资15亿元建设磁电产业园、双创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有力支持了全县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与此同时,该县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成都科创中心,合资组建怀宁县成科新材料研究院公司,与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组建怀宁大学园公司。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怀宁县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怀宁县通过大力造载体、扩投资、引项目,谋划推进产城一体化项目、推深做实怀宁(松江)科创中心建设等实际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加快专业园区建设,全力实施好投资10多亿元的产城一体化项目,全力运营好投资7000多万元的上海松江科创中心,深度融入长三角,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柴绍来说。

(通讯员 张文涛 包俊根)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