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潜山将建成雪湖水系工程列入今年政府实事工程

2021-01-20 11:03: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建成雪湖片区水系综合整治项目主体工程,实现雪湖公园‘三湖’贯通。”在近日召开的潜山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建成雪湖水系主体工程被列入该市2021年市政府10件实事工程之一。潜山市民无不欢欣鼓舞,因为这是继二乔公园、文化公园和西河绿道银滩相继建成之后,潜山市实施的又一项重大惠民工程。

潜山市2020年在城市建设方面亮点纷呈,实施了纬一路二期和桃园北路便道拓改,完成了经二、经三等道路、团结路延伸段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雪湖公园,完成东门、梅河、东风新村等老旧小区改造,建成投用文化公园一期、二乔公园二期和潜水绿道银滩生态环廊;实施老城区雪湖、北门河等区域棚改1000套,建成安置房373套,强化困难群体保障,扩大住房保障享受面;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保护规划获省政府批复,发布了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

雪湖含雪湖、南湖、学湖三片,位于天宁寨下,风光秀丽,有舒台夜月、文峰塔影等丰富的文化遗存,但年久失修亟待保护。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潜山市于2019年4月8日正式启动雪湖公园建设工程,于2020年10月28日正式拉开雪湖公园建设序幕。目前,潜山市正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各作业单位盯紧时间节点,优化工程时序,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始终坚持保护与建设并重,围绕“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恢复古遗迹,打造新景观”的规划设计理念。

在新年实事工程的推动下,崭新的雪湖公园,将以“一寨三湖十二景”的整体布局,融浓浓乡愁与现代文明为一体,对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推进皖西南旅游中心城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储北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