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歙县就业春风吹暖增收路

2021-01-19 09:54:19   来源:黄山日报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近日,歙县退捕渔民技能培训新年第一课分别在武阳乡和深渡镇开课,来自武阳乡的43名退捕渔民和深渡镇的48名退捕渔民参加了农作物栽培种植技术培训。

歙县深入落实稳就业部署,强化就业优先、创业扶持政策,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零就业家庭、脱贫人口、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让就业春风吹暖幸福增收路。

今年,歙县继续大力实施退捕渔民和就业稳脱贫工程。对在县内就业基地转移就业并与脱贫户劳动者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300元每人每月的岗位补贴。对在居家就业基地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或劳务合同的,享受同样就业政策补贴。对有劳动能力并有就业意愿的脱贫户劳动者、退捕渔民,依照程序在乡镇或村级开发的并经县级部门岗位备案的乡村公益岗位就业,劳动者按规定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享受劳务报酬,符合规定的可以享受就业补贴。对退捕渔民和脱贫户劳动者在县域外稳定务工,按规定给予个人外出务工交通补贴。

实施就业创业民生工程。离校2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周岁失业青年,可参加3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见习单位给予见习人员不低于2000元每月的生活补助。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退捕渔民、农村脱贫户劳动者等在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办理用工登记且参加社会保险,给予劳动者590元每人每月的岗位补贴;同时给予用人单位为劳动者实际缴纳社保补贴和每人每月300元的岗位补贴,补贴期限达36个月。

实施创业扶持政策。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脱贫户劳动者、退役2年以内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退捕渔民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歙县还对16至65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培训需求的退捕渔民,特别是未就业退捕渔民实施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培训期间给予每人每天50元生活费补贴。“我县紧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建立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筑牢创新发展的人才支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在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举办‘2+N’就业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歙县人社局负责同志表示。

·吴灿朱新建·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