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黟县:多管齐下紧抓疫情防控

2021-01-19 09:50:50   来源:黄山日报

“您好,请出示您的安康码,并佩戴好口罩,在这边机器前进行体温测量。”1月18日,笔者来到黟县天润发超市,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值守,查看安康码,并提醒戴好口罩。

自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黟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筹划、周密组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县始终保持工作机制、职责不变,防控力度不减,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印发实施《黟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方案》《黟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暨局部疫情控制应急预案》等。严格夯实各级责任,实行“四级网格”管理,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人642人、网格管理员988人。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由原有2家扩充到3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1次。

该县全面摸排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持续做好人员返黟后健康监测和追踪管理。全面落实春节务工返乡的核酸检测,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监测预警方案,落实“两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主动防范风险。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核酸检测9790份,其中应检尽检人数为7033人,所有样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该县持续加强市场风险排查工作,全县冷库实现全覆盖备案,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链条排查,对从业人员、冷链运输车辆和冷链环境开展抽样核酸检测,全县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93人次,排查食品经营户1444家次。同时,对影院、旅游景区等重点公共场所严格管控,景区景点严格落实实名预约购票、公共场所定时消毒,加强通风换气,实行重点场所入口处人员测温、扫码、登记通行制。

与此同时,该县稳步推进阶段性疫苗接种,开展重点人群摸排,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工作,合理设置预防接种点等,已累计接种463人。·余心怡何彦铭韩丹妮·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