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00余名快递小哥接种新冠疫苗

2021-01-15 10:25:32   来源:淮北新闻网

1月12日上午,在淮北市相城医院新型冠状病毒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正在为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接种疫苗。“我们天天在外面跑,风险比较高,听说能打疫苗,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接种的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没什么反应,感觉良好。”市邮政公司快包项目组揽收员黄剑说。

“快递从业人员日常工作流动性强、接触人员复杂,为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全市将为2382名快递员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正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认真落实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应接必接”工作要求,市邮政管理局积极部署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及时向各企业宣贯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重要意义,督促各企业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将《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问题的解答》普及到各个企业,使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及时知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范围、接种安全性、不良反应处置以及其他有关注意事项等。第一时间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摸底登记工作,督促各企业将每一位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知晓情况和接种需求登记建档,并及时将摸底情况上报。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按照省邮政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有效控制风险,切实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 记者 齐新亚 通讯员 马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