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41项新开展医疗服务项目“明码标价”

2021-01-15 10:24:47   来源:淮北新闻网

淮北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同意相关公立医疗机构制定新开展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的函》,批复各公立医疗机构报送的新开展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共计41项。

据悉,此次批复新开展医疗服务项目覆盖范围广,涉及消化内镜科、妇产科、耳鼻喉科、美容整形科等多个治疗领域,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了患者的临床需要。在严格把控价格审核流程,提高患者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市医疗保障局严格把好医疗服务价格关,根据成本测算、材料采购凭证、医疗器械注册证以及省内其他地市价格水平等情况,制定试行价格。

此外,完善价格公示制度,要求各相关公立医疗机构在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将新开展医疗服务项目相关价格信息依法进行公示,规范收费行为;市医疗保障局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新开展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同时,医疗机构在提供新开展医疗服务前,必须履行告知义务,由患者自愿选择,保障患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让患者安心、放心。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持之以恒把好医疗服务价格关,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执行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认真落实“一日清单”和价格公示制度,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杜春琳 冯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