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中心组围绕家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1-01-12 10:38:20   来源:安青网

1月7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围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内容,中纪委编印的廉政教育读本《清风传家》钟南山案例和《严以治家》耿金岭案例。学习了学校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案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主要内容。

顾家山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每个人出生后的第一所学校。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到党风政风。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校风、正医风,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他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都要把两本廉政教育读本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一次专题的学习研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学深学透,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采取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确保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好廉政教育读本中正反两个方面案例教育作用,持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读本提供了生动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案例,既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把修身齐家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优良的家风带动党风民风,自觉弘扬真善美,也要时刻敲响党风廉政的警钟,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作斗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校园文化体系,营造高质量有品位的文化育人氛围。家风、党风、校风、学风、医德医风归根到底都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良好的家风带动风清气正的党风,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医德医风,并贯穿到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一训三风”、安医精神等核心要义,传承安医办学近百年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校园文化软实力,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会上,纪委办公室主任郑圣德、人文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秀兰结合所学习的案例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何海容 特约通讯员 王晶晶)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