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裕安区深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2020-12-25 16:50:55   来源:六安新闻网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参保人办理医保业务的身份凭证。根据六安市医保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和应用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推广进度,助力提升医保治理现代化的能力,裕安区多措并举积极安排部署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已有29.3万人成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建立工作机制,明方略。印发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应用工作方案、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有关工作的通知、制定“两定”机构医保电子凭证考核评分表、建立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包保工作组机制。召开全区医保电子凭证推应用和城乡居民医保推进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区统计局区电子政务中心负责人,辖区内各协议医疗机构负责人,协议连锁药房负责人200余人参会。

营造宣传氛围,指方向。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新媒体等,及时发布医保电子凭证申领使用指南,快速提升社会认知度。在经办窗口和两定机构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张贴海报、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向参保群众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重要性和便捷性,引导参保群众现场申领、即时使用。深入开展医保电子凭证“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窗口、进网络”等“六进”宣传活动。全方位营造“全民积极申领、全民知道应用”的浓厚氛围。

成立领导专班,保落实。自2020年11月日起,结合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成立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四个工作专班,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乡镇分片包保,责任落实到人。专班现场指导乡镇政府、乡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相关人员激活电子医保码,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保障服务,确保工作落地见效。(汪正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