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裕安区丁集镇新建农产品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

2020-12-23 10:46:11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日,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规划占地2.8亩的西河村农产品综合现代产业园工程正式开建。据悉,该项目用于电子商务、物流、仓储、办公、生产、加工等,项目位于丁集镇西河村美丽乡村点内原堰墩小学老校址,占地2.8亩,建筑面积约860平方米,两层16间框架结构简装,距离镇中心不到1.2公里路程,距离六安市仅40分钟路程,距济广高速入口仅10分钟路程,地理位置优越,是六固路、单罗路、花徐路交汇之地,为六安经济发展的辐射地带,临近丁单公路,位置极佳,交通物流便利。

该项目建成后,将集农特产品网商、网货,包括品牌、设计、加工、物流、融资、培训、仓储等示范园区。这是丁集镇发展新型村集体经济振兴新路径的一个缩影。

“园区第一轮投入50万元”西河村党支部书记刘志江说,后续预计投入100多万元,建成后将与本地农户、种养殖大户合作,通过线上电商平台+线下销售实现本地农产品走出家门,以园养园、以农富农,形成产业聚集、规模效应,可带动本村近100户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丁集镇着力提升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多次组织农村电商培训,加快了丁集镇未来智慧农村新经济体的建成,培养一批懂技术、懂市场、懂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打造出了以“产业兴、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乡村振兴新路径。(丁集镇 辛安扬)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