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市裕安区:三举措扎实推进稳岗就业

2020-12-16 16:18:39   来源:六安新闻网

六安市裕安区围绕“一个超过,两个不少于”任务目标,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全面持续推进稳岗就业工作,切实将疫情灾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增收保障。

压实责任开展全面摸排,摸清底数是基础。六安市裕安区采取密集调度和通报约谈方式,压实乡村主体责任,逐村逐户逐人走访核查,全面摸排核实就业信息,及时更新系统录入数据,确保系统录入信息真实准确。同时采取开发公益岗位、介绍扶贫车间就业等举措,确保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贫困人口全部就业。截至11月底,全区5398名扶贫公益岗位上岗就业,为2019年2219名的243%。工资薪酬从2019年的平均3000元/年,增加到2020年的6000元/年,实现翻一番,直接吸引广大贫困劳动力报名竞岗,提振了贫困群众劳动致富的精气神。

创新方式核实系统数据,精准信息是关键。六安市裕安区创新工作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贫困劳动力务工信息采取“递进式”“大比例”抽样核查,从公益岗位全覆盖,延伸到外出务工信息抽查,当日推送疑点问题,限期核实修正,持续提升数据质量。截至12月9日,六安市裕安区2020年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人数5.25万人,为2019年44852人的117.13%,基本实现务工就业信息反复“过筛”,在各级督查反馈中一直保持较高准确率。

强化宣传提升群众参与,稳岗就业是目标。六安市裕安区各乡镇因地制宜,采取电话宣传、短信提醒和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贫困群众参与意识,主动反馈联系方式、务工地点等变化情况,真实客观反映就业实际。针对外省在该区就业的309名贫困人口,六安市裕安区第一时间电话核实相关情况,并根据就业地点分布,分别推送所属乡镇,指导督促人社、扶贫部门开展走访帮扶,确保外省务工人员“稳”在当地。(区扶贫局)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