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师范大学一学子斩获国赛二等奖

2020-11-30 11:45:4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田家炳基金会主席田庆先发表视频致辞。阜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卓越班邢娜同学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届竞赛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的形式进行。初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来自全国120所师范院校的539名选手通过在竞赛网站上提交13-15分钟的讲课+说课的教学视频、教学设计以及授课课件等资料参赛,参赛队伍和选手数量均创历年新高。经过网络评审,168名选手入围现场决赛,其中英语组28名。

决赛分语文、英语、数学、化学、生物、物理六个学科竞赛组举行。参赛选手们现场抽取课题,在两个半小时内独立完成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并依次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8分钟模拟上课、书写板书。邢娜同学依靠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教学设计新颖、教学环节完整、教态大方自然,教学难点讲解深入透彻,课堂氛围活跃,充分展示了该校师范生的扎实的教学基本技能及良好的综合素质,荣获二等奖。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初创于2013年,由全国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确定,以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赛事,至今已举办六届。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在学校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外国语学院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认真遴选参赛选手,调配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组建竞赛团队,展开全方位培训和专业指导,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通讯员 马炳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