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缓刑期间再次醉驾惹事 男子朋友酒后挪车也被查

2020-11-28 13:25:24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何沛

近日,交警七大队接到一起移交的醉驾案件,两名同车的驾驶人被人举报酒后驾驶机动车。同一辆车怎么会有两个人醉驾呢?

淮河晨刊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晚上,赵某某和几个朋友在蚌埠市朝阳路上的一家酒店招待从合肥来的生意伙伴吕某某。其间,大家相谈甚欢且都饮用了白酒。饭局结束后,赵某某驾驶吕某某的车辆准备前往光彩大市场附近,给吕某某安排酒店住宿。

当赵某某驾驶车辆来到了昌南路上的某大酒店后,因为车辆停放阻碍了其他车辆通行,从而和对方发生了冲突。此时,在车上已经睡着的吕某某被吵醒,竟然自己驾驶起车辆来。

“二人酒后驾车的行为被人举报给前来出警的民警,民警对二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两人竟然双双超标,涉嫌醉驾。随后,赵某某、吕某某二人被民警带去附近医院抽血检查。”交警七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从酒店到宾馆虽然路途非常近,但是只要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了物理位移,不论行驶距离长短,就可以认为驾驶行为已经完成。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只要将车驶离原位,就可以认定是驾驶行为。只要驾驶员饮酒后在道路上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即构成酒驾。在人们日常生活中,这种酒后挪车现象屡见不鲜,驾驶员往往心存侥幸心理,认为只是挪一下车,或者距离只有几十米,不会有问题的,而往往就是这种大意心理,才会让很多人在触犯法律后后悔莫及。而吕某某当时醉酒驾驶,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而针对赵某某的查询结果,也让民警大吃一惊。今年9月,赵某某因醉驾被我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查获,驾驶证仍属于吊销状态,本人也被蚌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事发时赵某某正在缓刑期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二人的将是严厉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冬季来临,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风险加大,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严查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请广大驾驶员,坚决抵制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