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11-24 10:00:01   来源:安青网

11月2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及全会通过的《建议》稿主要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宣传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参考等文件通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在肥委厅领导同志,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唐国富和省委讲师团中心组学习处高章典同志到会巡听指导。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住“新阶段”的新定位、“新格局”的新特征、“新征程”的新要求、“新能力”的新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要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统筹抓好学习培训工作;要充分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等平台优势,扎实开展研究阐释;要用好教育系统网站、报刊、“两微一端”等融媒体平台,全面、准确、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凝聚好新时代新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形成推动新时代安徽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要锚定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省的目标,实施《安徽教育现代化2035》和3个五年规划,积小成为大成;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持续推进委厅机关和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冬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脱贫攻坚、高峰学科建设等工作,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收官;要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谋深找准明年工作重点,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委厅领导钱桂仑、吴金辉和高教处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