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市司法局给力“消费扶贫”

2020-11-19 17:33:25   来源:池州日报 池州新闻网

通讯员朱晓明

今年以来,池州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局机关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已累计消费购买扶贫产品4.2万元。8月份,全局35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局机关党委发出助销援疆农特产品倡议,采取“以买代帮”的方式助销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大枣和核桃等农特产品,为和田地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9月份,局机关10名党员干部响应市政府办帮助贫困户发展生猪养殖倡议,采取自愿众筹认购的方式,捐资3000元购买仔猪帮助东至县2户贫困户。

加大“结对帮扶”工作力度,开展工会助力攻坚行动。局机关工会将消费扶贫纳入“结对帮扶”工作内容,按照有关规定到本单位对口帮扶村组织开展工会活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菜籽油、大米、板粟、粉丝等农产品,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搭建“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持续做好消费扶贫工作。10月29日,局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号召机关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鼓励大家“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优先购买贫困户产品,助力产业扶贫。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