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学院:百人直播刷出劳动教育

2020-11-18 09:54:0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绿瑞金丝皇菊,采土永之灵气,汲山水之精华。错过了它,就错过了‘美丽’。”“不含添加剂,入口甘甜,老少皆宜。”“今天你下单,明天就把土永特色产品带回家。”11月11日10时,池州学院商学院教学楼中,一场“公益助农爱心扶贫百人直播助力土永村”公益活动的决赛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池州学院商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学生处、团委、工会、其他二级学院,望江县政府、长岭镇政府、土永村党总支和村民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V5直播平台等单位协办。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来自池州学院117名直播选手、52名志愿工作者踊跃参加。最终,十个直播小队的17名直播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双十一”决赛。相关数据显示,该活动总直播次数189次,总直播时长1.5484万分钟;直播间总访问人数7783人,直播间总销售额14681.40元。

作为该活动的直接受益者,望江县绿瑞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小池说,“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扩大了合作社的知名度,也为我们提供了产品销售的新思路,希望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

截至11月15日活动结束,池州学院商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十支直播小队分获前十名,并获“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爱心扶贫大使”荣誉称号。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评选出“最佳直播扶贫贡献奖”和“最佳扶贫销售奖”各一名,并对其他参赛选手颁发“公益扶贫优秀奖”等。

“我是主播带货小白,经过系统培训、策划方案、实战演练,每天有收获,又能帮助农民伯伯,而且劳动了能看见成果,开心。”谈及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该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小糖主播难掩心中喜悦,激动地说。

一场比赛,一次公益;一份爱心,一种教育。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是池州学院爱心助农、投身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更是创新劳动素养教育方式的一次新尝试,进一步丰富了“三全育人”的工作内涵。

本报记者 饶艳琴,通讯员 王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