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半年四项!皖江工学院本科学子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大丰收”

2020-11-16 10:41:0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5日,皖江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研发的“一种农田双重诱捕灭害虫装置及其工作方法”被授予发明专利权,这也是皖江工学院2015级本科生自主实践创新项目半年内第四次喜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自2020年5月以来,皖江工学院学子发明专利成果迎来了大丰收。5月12日,由朱昌平和林乐义老师指导李承德、江启明、李倩、汪洋、许劲峰、袁紫薇完成的“一种检测出汗的睡眠护理系统及其工作方法(ZL201711307168.7)”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9月21日,由朱昌平老师指导张月春、童星星、章冉、李承德、江启明许劲峰、汪洋、方荣华、胡凤城、孙梦秋完成的“一种基于无人机检测大坝背面混凝土表面渗流系统及方法(ZL201810613109.0)”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9月25日,由朱昌平老师指导汪洋、童星星、李承德、许劲峰、张月春完成的“近视度数可调的3D眼镜、眼镜管理系统及其使用方法(ZL201810592038.0)”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1月5日,由朱昌平和方正老师指导程阳、朱从文、王启繁、陈元元完成的“一种农田双重诱捕灭害虫装置及其工作方法(ZL201810599980.X)”于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据统计,2017-2020年皖江工学院获得受理与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共46项。目前,学校仍有许多国家级专利处在审核中,预计2020下半年皖江工学院将会持续收到创新工作喜讯。

皖江工学院国家专利授权“大丰收”源于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注重。学校创新创业中心由博士生导师和省名师团队指导,采用“带研究生的办法”引导学生自主完成实践创新项目,在实践创新中培养自主钻研的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意识。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二级教授朱昌平讲:“每天早晨在图书馆看到大批同学跑步进图书馆认真学习,晚上在双创学院看到数百名同学聚精会神自主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我为学校拥有这样优秀的学风感到由衷高兴!我深深热爱这些勤奋进取的本科同学和生机盎然的校园,天天和这些夙兴夜寐的本科同学泡在一起,我感到特别幸福,感到我们的国家充满希望。”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皖江工学院以专利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力,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着力提升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专利质量,聚焦发明专利的申请和转化,为地方经济和学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