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霍邱县“三多联三心”助脱贫促振兴

2020-11-03 15:34:40   来源:六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霍邱县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影响,收官之战有序推进,决战决胜战正酣。

多轮驱动稳增收强信心。通过采取点对点乘运方式,组织贫困人口有序返岗,大力开发公益岗位,解决弱劳动力就地就业;推进龙头企业、就业扶贫车间等带贫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带动贫困人口务工就业。3月底前贫困人口就业人数已恢复至去年水平,截至目前,务工贫困人口5.3万人,是去年底务工人数的108.54%。目前全县23家就业扶贫车间共带动225名贫困劳动者就业。全县就业扶贫公益岗位达4753个。通过组建消费扶贫工作专班,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全县有82家企业、143个产品通过省市扶贫产品认定。已建设消费扶贫企业馆8个,实现全县31个乡镇(开发区)消费扶贫地方馆或专区建设全覆盖。目前全县扶贫产品已销售1.15亿元。始终将发展到户产业作为拔掉穷根的治本之策,努力克服疫情和灾情影响,今年已分2批对4.4万户的到户产业进行验收,共发放奖补资金1.2亿元。

多管齐下稳保障暖人心。7月份洪涝灾情发生后,全县房屋受损155户,155户因灾受损的危房全部纳入危改计划,C类危房已全部修缮到位。将未脱贫的834人纳入农村低保等救助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今年,已发放贫困家庭学生教育资助2287.85万元,受益学生3.6万人次;建立健全贫困人口“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的综合医保体系,截至目前,已享受综合医疗保障贫困人口32万人次,总支付资金4.2亿元;实施贫困户危房改造1034户,危房改造工作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对出厂水、末端水定期检测,保障用水安全。

多措并举稳预期聚民心。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联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积极推广应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全县贫困户和爱心人士注册量9.3万,需求对接成功率98%。今年共投入10.86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共实施887个扶贫项目,项目完工、资金拨付均达预期目标。继续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建立健全扶贫资产台账,持续发挥扶贫资金效益。统筹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双基”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加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达5千余万元。(洪永亮)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