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紧急提醒!谨慎前往合肥这个地方!

2020-10-27 09:54:58   来源:安青网

紧急提醒!磨店沿河村出现野猪,请大家谨慎前往此地!

现在正值秋冬季,山林食物减少,野猪作为杂食性动物经常下山寻找食物,如果受到了惊吓,可能对市民造成攻击。

10月26日清晨,唐二南的手机上传来一个视频,是帮他照看林场的何大叔的儿子何桥发来的。

视频中,清晰可见有两头硕大的野猪,带着一头小野猪正在来回寻找食物。

↓↓↓

视频中,天刚亮,雾气较大,但野猪的身影仍清晰可见,这让唐二南着实打了个冷战。

唐二南在磨店的沿河村有一片林场,他还请了三四个员工给他照看林场,平时没事的时候需要巡巡林子,家门口还种了一些桃子、山芋,养了一些小鸡小鸭。

可最近,员工们频繁发现,桃子、山芋都被吃光了,颗粒无收,还发现了动物的脚印。就在今天清晨7点,何大叔起来准备巡查林子,这才发现了破坏庄稼的“正主”,儿子何桥赶紧拿起手机拍下了这段视频。

(被野猪破坏的庄稼)

唐二南告诉记者,其实林场这不是第一次出现野猪了,早在两三年前,这里的庄稼就被悉数破坏过,山芋、桃子被吃的一个不剩。但因为野猪特别机灵,从来没有人拍到过它的真身。

“以前我们都以为是一只,就没放在心上。没想到现在有三只了,两大一小,肯定还会继续繁殖,这可怎么办才好呀?”唐二南愁坏了。

唐二南的担心并不无道理,记者查阅最近几年的新闻报道发现,合肥的大蜀山、经开区、包河区等市区地段都曾发现过野猪的踪影,并且一段时间内,安徽池州的野猪泛滥成灾,而在外地更是有过野猪伤人致死的事件发生。

但因为成年野猪体型庞大,一头有二三百斤,人类根本不是对手,同时,它又是三有保护动物,伤害不得,那么市民遇到野猪究竟该如何防范呢?

(野猪留下的足迹)

对此,合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虞磊表示,市民遇见野猪肯定是在毫无防备的状态下,如果是小猪就赶紧逃跑,周围一般都会有成年野猪,如果遇到的是凶猛的成年野猪,那就只有赶紧逃跑或者寻找高的地方爬上去,最好是爬树,人是打不过野猪的,一般的工具也不是野猪的对手。

正常情况下,野猪是不会主动伤人的,它们遇见人类的第一反应一般也是跑走。如果伤人应该是它认为自己的领地或者生命受到了威胁。此外,市民一定要少钻山林和荒地,如果一定要钻,就要“打草惊蛇”,因为野猪听觉灵敏,听到异响会主动躲开。

虞磊还介绍,像这样的情况下,野猪是赶不走的,因为它极其贪吃,赶走了还会回来找吃的。“野猪比狗聪明的多了,市民一定要明白这一点。”

有报道记载,十年前,虞磊就曾在合肥的大蜀山首次发现了野猪的踪迹。那么这一次在磨店发现的野猪,又来自哪里呢?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