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迎江区为乡村振兴储备科技人才

2020-10-27 09:39:44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市迎江区创新乡村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开始,为全区16个村配备“村委会科技副主任”,配强农村专业技术力量,夯实乡村振兴事业智力基础。

“我学的是园艺技术专业,到村后,很快就参与到了村里的艾草项目中,负责艾草的种植和管理。”迎江区长风乡新义村,新上任的村委会科技副主任周宗杨忙着为11月份艾草栽植做准备。今年,新义村拟试验种植艾草,如果种植效益好,将在全村推广种植,带动村民发展艾草产业。周宗杨熟知艾草的生长习性及种植管理,到村后,正好可以利用所学,帮助新义村发展艾草产业。

据了解,配备“村委会科技副主任”是迎江区乡村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首批定向招聘农业类、经济类专业应届全日制大学毕业生。

目前,首批招聘的3名科技副主任已上岗。第二批招聘也已启动,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农业类、经济类的专业人才13名。11月份,全区16个村将实现“村委会科技副主任”配备全覆盖。

(全媒体记者 查灿华 通讯员 杨磊)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