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宁县高河中心学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江淮普法行”法律知识讲座

2020-10-23 15:17:1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10月22日下午,怀宁县高河中心学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江淮普法行”法律知识讲座。怀宁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刘厚林、未成年人监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助理曹晓群、怀宁县教育局法规股股长王向峰、怀宁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副股长李贤泽、怀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秦体泉等同志和高河中心学校师生一起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举行了简短的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由怀宁县高河中心学校校长杨培胜为刘厚林同志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正式聘请刘厚林同志为怀宁县高河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刘厚林对法治校园建设建言献策,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曹晓群同志和秦体泉同志为同学们做普法知识讲座。曹晓群同志通过校园欺凌案例,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和社会的危害,介绍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对策,引导学生远离校园欺凌,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秦体泉同志通过典型毒品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和国家的禁毒政策和法律法规,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禁毒知识。号召同学们认清毒品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本次“江淮普法行”法律知识讲座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让学生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同时对学校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伟伟 路丽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