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跨越四千千米的皖藏情

2020-10-21 14:21:2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0月12日至15日,西藏自治区错那县教育体育局骨干教师交流团队一行九人跨越4000千米到马鞍山市开展“交流,交往,交融”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12日上午,错那县教育体育局、含山县教育局交流座谈会上,含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贤新致欢迎辞,他对错那县教育体育局骨干教师交流团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含山县基本县情和教育基本情况。含山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叶青介绍在含期间相关行程及活动安排;错那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和汇报援藏工作心得体会;错那县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松达介绍考察目的并交流错那教育发展现状。座谈会上,含山县政府副县长汪媛霞肯定了活动的重要意义。15日,错那县教育体育局、马鞍山市教育局开展“皖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交流、交往、交融学习活动,并座谈交流,实地调研走访马鞍山市三所学校。

交流活动分为跟岗学习、进班听课、观摩主题班会课、实践考察、师生座谈等环节。学习期间,错那县教育体育局骨干教师与马鞍山市教师同听课、共用餐,谈教育教学理念,交流班级管理经验,分享学生教育方法,实现两地深层“交流,交往,交融”。

“在短短几天的行程中,我们边走、边看,边学边记,马鞍山市各所学校向我们展示了教育教学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让我们受益匪浅。如果我们能引进内地优质教育资源,对今后的西藏发展必定有很大的帮助,我坚信,在安徽援藏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下,我们边境县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来皖参加交流、学习的索朗曲宗说到。

今后,含山县乃至马鞍山市教育局将在教师专业发展、班级管理和教学改革、校园特色活动等方面与错那县教育体育局继续展开友好交流。据悉,含山县第一中学、环峰小学及含城幼儿园将和错那中学、觉拉乡完全小学和错那双语幼儿园结对共建,为促进资源共享、提升师资水平等合作共建内容开展深度交流,为双方提供交流课堂、交流心得、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的平台,实现两县教育资源共享,为西藏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通讯员 张和 付宝木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