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0-10-20 16:59:39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年来,在六安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国家及省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绿色振兴战略,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任务,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为抓手,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2019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六安市PM2.5平均浓度、空气质量优良率、水环境质量3项指标全省第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土壤污染防治2项指标全省第二。罗管闸生态补偿考核断面P值0.705,创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重点排污单位“三个全覆盖”等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今年8月份,我市在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大比武中,荣获三等奖。

2019年省环保督察期间,现场交办我市64个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销号58个,占比90.6%,剩余6个正在积极推进。2019年省环保督察期间,转办我市373个信访件,截至目前,完成整改362件,占比97.1%,验收销号358件,占比96%,正在组织验收4件,剩余11件正在积极推进。六安市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75个(按照整改方案要求,需2020年销号61个),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整改48个,已销号45个,正在组织验收3个,剩余27个正在积极推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