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寨县油坊店乡:借得春风铺锦绣 乘势而起谱新篇

2020-10-15 16:05:11   来源:六安新闻网

学技术、取“真经”,为做大做强产业增添信心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引进好经验、新做法,提升油坊店乡产业发展的生产效能和经济效益,油坊店乡对标先进觅良策,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今年以来,油坊店乡产业扶贫学习小组一行,到六安市金安区东桥畜牧有限公司、山东菏泽万家牧业集团产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学习。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畜牧养殖、经营理念等方面的先进做法,认真了解了其发展规划、经营模式、市场销路等情况。并就产业项目如何推动精准扶贫、村集体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和讨论。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看、详细听,边讨论、边思考,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比总结,找差距,寻措施。

一路走、一路学,大家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取到了“真经”,更加坚定了将油坊店乡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练“筋骨”,育新机,助力“山货”出山

走出去“取真经”,学回来练“筋骨”。趁热打铁,油坊店乡东莲村集体经济迅速跃上快车道。“东莲村得益于绿水青山,东莲村也要破局于绿水青山,东莲村要发展就要靠山吃山,靠我们自己奋斗。”通过学习考察,东莲村党支部书记陈圣志颇为感慨地说。

他与村两委班子全面分析了东莲村产业发展的优劣势,结合东莲村实际,凭借东莲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链接带动群众”为突破口,重点打造“山野间散步,山泉水哺育,养足300天”生态品种鸡,对养殖场进行合理布局,建成了养殖、销售、培育等为一体的发展新思路。

半年多时间的艰苦奋战,致富发展新路子效果显现,与万盛集团、金寨技师学院、县委党校等签订供货协议,解决销售难题。借助直播带货、电商推介......东莲村“网红鸡”通过互联网走出大山,成为油坊店乡新晋网红产品。在推动销售上下功夫,让山货出山,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华丽转身。

优环境,勇争先,砥砺奋进正当时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闯”“试”是油坊店乡干部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情的底气。油坊店乡探索村集体经济创富模式,实现党建引领,引导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形成“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先进”的良好局面。

东莲村的变化是油坊店乡发展的一个缩影。俗话说“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强班子带队伍,一心一意谋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显现了令人鼓舞的成果,基层干部的精神面貌大大改观,涌现出一批“头雁”,实现了强村富民双赢,群众的集体主义意识增强,人才开始回流,村庄再现蓬勃活力。(陈烨)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