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关庙乡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2020-10-15 16:04:28   来源:六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金寨县关庙乡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取得明显成效。

关庙乡抽调专人对照26个试点领域和4个创新领域,根据公开标准指引、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部门“三定”,梳理公开事项,围绕群众关切事项,社会保障、教育、城乡建设、扶贫救灾、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的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准确公开政务服务信息。

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该乡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将惠民信息全面公开;乡村为民服务工作中心结合实际,及时公开群众办理较多事项的政策依据、办事流程等。同时,对重大民生事项等做到提前宣传,同步“线上线下”公开;设立意见箱对公开工作意见进行汇总,认真梳理可行性意见及时采纳,进一步推动公开效果。

该乡还进一步完善领导责任制,建立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专抓,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专人来做;完善审核发布机制,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完善监督评价机制,将政务公开考核情况列入各经办人考评考核的重要内容。(杨多保)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