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15个会议半天开完 ——霍邱县邵岗乡精简会议出实招

2020-10-15 16:03:46   来源:六安新闻网

10月11日下午,霍邱县邵岗乡党委政府召开全乡基层党建、巡查整改、警示教育、脱贫攻坚、秋种生产、人口普查、环境整治、移民改房、增收节支、综治维稳、民族宗教、民生工程、生产救灾、水利兴修、疫情防控等会议。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次召开的15个会议被合并为“一堂贯”会议,期间休会10分钟,时间仅为半天。

据了解,邵岗乡党委、政府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中,结合实际,先后制定了《加强自身建设转变服务态度》和《精简会议》等制度,明确要求,压缩会议,倡导实干。9月份由乡党委召开的会议比去年同月减少50%以上,乡党委、人大、政府、武装、综治等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的次数比过去有了显著增加,党政班子13名成员,从繁杂的会议中解脱出来,经常骑车深入村街、住户、企业、学校与群众谈心交朋友,征求群众各种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

按照以前开会惯例,邵岗乡的这15个会,会议时间得要2-3天,每个村街、部门每次参会人数要得2-3人,一个会往返半天时间。而在10月11日下午的“一堂贯”会议上,乡党委书记刘开宝就15大专题所作的讲话未超过40分钟,其他分管的负责人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回顾工作简明扼要,布置工作实实在在。另外还有培训、交流,6点钟便圆满结束。会议开得十分紧凑,且比以前节省时间和节约费用,乡村干部齐声叫好。(张正武 韩彦儒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