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今年前8月 安徽省汽车零配件进口创月度新高

2020-10-12 09:36:2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8月,安徽省进口汽车零配件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其中,8月进口9564.7万元,创2019年以来月度新高,同比增长37.3%,环比增长90.7%。

数据显示,8月份,安徽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口汽车零配件7303.8万元,增长18.2%,占全部进口额的76.4%,居进口主导地位。欧盟和马来西亚为主要进口来源地。其中,8月份,安徽省自欧盟(不含英国)进口汽车零配件6168.8万元,同比增长20.5%,占当月进口额的64.5%;自马来西亚进口2218.3万元,增长55.8%,占23.2%。

合肥海关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汽车零部件进口增长得益于国内汽车销量增加带来的新增需求,同时,汽车零配件的产业链结构升级,也促进了电子化、智能化的汽车零配件进口进一步扩大。(鲍亮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