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迎江区为十六名孤岛学生送上“节日礼包”

2020-09-30 11:19:5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9月24日,一阵阵清越婉转的黄梅曲调从安庆市迎江区新洲乡实验学校传出,该区四照园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孙可正手把手地教唱传统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

这是迎江区教育体育局专门为该校16名学生送教活动的场景。新洲乡由于交通不便,乡民外出打工,学校逐渐减少,生源急剧萎缩,新洲乡实验学校是该乡唯一的一所学校,16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就有12名。

随着中秋节即将到来,为了抚慰这些学生对亲人思念,在区教育体育局团委书记汪锦飞带队下,城区学校的10名团委书记、少先大队辅导员,不仅为学生们送上一节别开生面的黄梅戏教学课,还赠送了月饼、文具等节日礼物。

孙可是迎江区的专业黄梅戏教师。她介绍说,虽然这节黄梅戏教学课时间不长,但是自己将音频留给了学校,希望学生能经常感受安庆本土文化的魅力。

“新洲乡实验学校在全区最早建立留守儿童之家,现在全区各校不仅有留守儿童之家,而且每个重大节日都会对留守儿童开展送温暖活动”。汪锦飞表示,送教、送关爱活动主要目的是陪伴、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能够在活动中感受到温暖、幸福和甜蜜。看到学生们这么开心,活动的初衷就达到了。

通讯员 张金捷 本报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