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肥东县“推普周”推陈出新

2020-09-28 10:45:0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响应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活动,配合新教材诗歌单元的教学,引导高一新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9月21日,肥东县第一中学举办了主题为“诗歌颂中华,携手奔小康”诗歌朗诵比赛。经班级初赛,最终33位同学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用标准的普通话、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沁园春·长沙》《满江红》《七律·长征》《红烛》等经典作品。

结合“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这一主题,肥东县各中小学以“推普周”和语言文字工作省级督导评估为契机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据了解,当天,肥东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店埠学区中心学校、县实验小学、东城实验小学、古河路小学等语言文字示范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方志山在县教育体育局分管副局长吴友邦、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雯卿、相关学校负责人等陪同下,和小推普员们亲切交流,听取学校关于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情况及成效等情况介绍。

据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普周”期间,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了师生普通话比赛,推荐师生参加合肥市第十五届普通话大赛等。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特别是语言文字示范校根据实际情况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推普周”宣传效果。部分学校还组织师生走出校门,开展街头宣讲、“啄木鸟”行动、“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做好向社会辐射、带动工作。

本报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昂卫明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