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黟县:戏曲进校园 国粹植心田

2020-09-24 14:40: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23日,黟县2020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黟县碧阳初中。

活动中,黟县新丽黄梅戏剧团为学生们带来了《到底人间欢乐多》《沙家浜》《黄梅飘香》《齐天大圣》《对花》等经典曲目,并与学生互动,传授一些基本的戏曲知识,让孩子们零距离接受传统戏曲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戏曲文化的魅力。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舞步腔和娴熟的表演,赢得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

“今年活动由中共黟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由黟县新丽黄美戏剧团和黟县漳河民间艺术团分别深入全县13所学校展演,确保每一个学校演出一场或每个学生观看一场......”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戏曲进校园”是该县多年来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之一,已纳入创建文明县、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指标体系。

近年来,该县以戏剧进校园为契机,把戏曲艺术纳入中小学素质教育课程,积极推进戏曲教学进课堂,并借助乡村少年宫戏曲兴趣班等活动,建立学校戏曲传承长效机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文化素养,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空间,打造校园特色文化,促进戏剧戏曲文化的传承、推广和普及。

通讯员 朱光明 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