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 肥西县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9-24 09:32:22   来源:安青网

当前,肥西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决战阶段,9月18日,肥西县教体系统创城工作会议在上派镇菁菁小学召开,会议要求各校多措并举,创新活动载体,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创建氛围浓厚热烈。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互联网等形式宣传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城关地区学校多次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动员部署创建工作。肥光小学与全体教职工签订创建岗位责任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作为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肥光小学通过宣传展板、主题班会、线上家长会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不断提高师生、家长知晓率。每天上放学时段15位家长志愿者、5位党员教师和学校领导组全体成员在十字路口、公交车站和校门口值班,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22日早上7点,正在校门口巡查的肥光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丁冬梅介绍道。

志愿活动丰富多彩。近日,局机关志愿服务队赴青年路、巢湖路、金鸣街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派镇乐平路小学的志愿者们在公交站台维持秩序,及时纠正学生乘车拥挤、不排队、争抢座位等不良习惯,并向他们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懂得了如何成为一名文明城市的小守护者。

清洁校园助力创城。肥光小学、西小翡翠分校、上派镇丽景小学的教职工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不遗漏一个烟头,从校园围墙外的人行道,到学校教学楼的绿化丛,分片划区,分工合作,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广泛发动家长参与。在上派镇珍珠路小学和菁菁小学,各班级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召开线上家长会,家长带领孩子共同参与此次家长会,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者服务精神,知晓文明市民要求,遵守交通规则,在指定位置有序停放车辆。

驻点督查巩固成果。9月19日起,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所包保学校进行驻点督查,督促学校落实各项创城举措和各项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