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国化工“工业-环境大脑”入围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赛区数字化转型大奖

2020-09-22 16:34:09   来源:铜陵新闻网

记者 刘洋

记者从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全球智慧城市大会(SCEWC)组织的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赛区相关奖项日前揭晓。六国化工“工业-环境大脑”入围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赛区数字化转型大奖。

据了解,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是由西班牙巴塞罗那展览中心组织的关于城市和智能城市解决方案的国际会议,从2011年开始举办,至2019年已成功举办了9届大会。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赛区相关奖项评比旨在发掘和宣传中国城市和社会智慧化、可持续化以及融合化发展的优秀案例和成果,推进城市和社会服务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此次揭晓的奖项包含城市大奖、数字化转型大奖、经济大奖、治理与服务大奖、包容及共享城市大奖、创新理念大奖。今年的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赛区颁奖典礼将于11月18日在上海举行,我市将作为获奖入围单位应邀参会。

我市此次获奖的六国化工“工业-环境大脑”主要是通过工业数据采集、分析、建模、实验,对现有生产工艺流程及环境数据进行关联、融合,建立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生产和环境控制流程,从而进一步提高磷酸萃取率、降低磷石膏固废及尾气排放、提高生产效益、降低环境污染。这种“互联网+工业制造+环境发展”的模式,对于发挥数据价值、深度提升企业环保和生产水平、实现长久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六国化工“工业-环境大脑”项目是我市推动传统工业迈入“算力时代”的重要实践成果。目前我市正在全面推进“工业大脑”项目试点,泰富工业能源大脑已经完成第一阶段验收,安纳达数字工厂、有色公司供应链金融等一批项目陆续启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铜陵模式已逐渐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