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判决生效被告不履行 法官高效执行获点赞

2020-09-16 17:24:24   来源:淮北新闻网

“感谢法官的高效执行、不辞辛苦,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我们的企业终于有救了!”近日,申请执行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感谢法官迅速高效执行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希望。

在申请执行人与淮北某公司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相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淮北某公司给付原告租金469221元、违约金10万元及后续租金。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原告遂向相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受理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及线下对被执行人的存款、车辆、不动产、有价证券等财产情况进行查询。在被执行人确无可供执行财产后,案件依法终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申请执行人生产经营出现困难,执行法官再次摸排线索发现,被执行人工地上有数量可观的钢管、扣件尚未拆卸。再三核实权属后,执行法官决定采取扣押措施。由于拆除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执行法官经多次现场勘查、查看相关资料、征询专家意见以及多次讨论,最终确定了拆除方案。

8月20日,执行局法官组织专业拆卸人员进场拆卸钢管、扣件。在充分保障现场安全、有序的情况下,法院历时五天,总计扣押钢管、扣件等67吨,圆满完成了财产扣押工作,为接下来处置程序的启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山区人民法院结合实际情况,对涉及企业的案件做到快速立案、快速审结、快速执行,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提高了时效,又用强有力的举措帮助企业解决了眼前困难,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王森 赵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