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相城南湖 掌上明珠带你一起去看淮北的湖系列之二

2020-09-16 17:22:40   来源:淮北新闻网

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在淮北,六湖争色,其中南湖凭借自然与人文景观的完美交融,成为这座城的掌上明珠。

南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淮北市烈山区,是全国首个在煤矿开采形成的沉陷区上建成的湿地公园。南湖景区占地面积20.5平方公里,其中水面5000亩。湖水清澈灵动,晴天波光粼粼,雨天涟漪泛泛。

漫步公园,湖堤春晓、芦荻秋歌、荷塘清韵等22处景点各具风情。汉白玉狮子桥上,小狮子活灵活现,阳光照耀下,予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园内野生湿地植物资源丰富,每年都有大量候鸟在此迁徙栖息。

徜徉至一处水域,水面突起一根钢管。这是1955年原华东地质局325地质队进驻淮北地区开展煤田普查与勘探工作,在此打下的第一眼钻孔。几十年来,它静默矗立,见证一座座矿井拔地而起,淮北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2017年,南湖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

记者 方芳 实习生 王光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