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3岁幼童独自上街溜达 警方及时救助找到粗心家长

2020-09-09 16:23:43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4日晚,岳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一名女辅警联合特警大队及时救助一走失幼童,并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长。

9月4日晚8时许,岳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一女辅警下班后跟家人外出的途中,骑车至县城十字街路段时,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儿童独自走在路上,并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着什么。见此状况,女辅警凭着职业的敏感,意识到孩子应该是与家人走失了,立即上前询问。由于孩子太小,不能详细描述具体家庭情况,并且十字街路段人流量多,有多个红绿灯路口,害怕吓到孩子,辅警只好一边慢慢的跟在孩子后面,安抚孩子的情绪,以防孩子被过往车辆碰伤,一边立即拨打110。接指挥中心110指令后,附近巡逻的特警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并安排附近巡逻警力分头找寻可能丢失孩子的家长。

20分钟后,110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孩子走丢,请求公安机关帮忙寻找。民警了解具体走失信息后,确定该幼童就是报警人口中走失的儿童,立即告知报警人幼童的具体位置,到达现场后,家长看到孩子后抱紧孩子激动地痛哭。处警民警仍仔细核实了报警人身份信息,以及幼儿生活的视频、照片等信息,确认无误后才放心将幼童交还家长。

民警通过与家长的交谈得知,孩子当天晚上跟奶奶在一起,由于调皮,一不留神脱离了奶奶的视线, 一个人走失,幸亏遇到女辅警和特警队员们的帮助,迅速帮忙找到孩子。民警对家长的大意进行了批评教育,家长也表示日后一定更加认真看管。

警方温馨提示:幼童缺乏安全意识,家长一定要时刻注意日常陪伴看管,外出要保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提高警惕,切不可麻痹大意。平时家长应教导孩子牢记家人姓名、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以便遇到危险时,能及时求助。

(记者 张培农 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