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提高教师信息素养 歙县开展智慧课堂应用线上培训

2020-09-08 11:12:40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提高智慧课堂任教老师的专业素养,开学伊始,歙县举行乡村中小学智慧课堂应用线上培训,各项目学校教师1600余人次参加。

培训中,皖新教育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及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老师从智慧课堂的内涵、智慧课堂的组成要素、如何基于学习活动设计有效的智慧课堂下的教学、智慧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和策略等方面介绍智慧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并从教与学发展趋势、教学策略与设计及教学案例与剖析等方面介绍智慧教室的教学模式与设计要点。

为使培训取得积极效果,培训前,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制定一系列相关工作计划,在前期学习、实际操作的基础上,组织智慧课堂班级全体教师进行积极大胆的尝试摸索,并组织公开课展示活动,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分线上集中培训和线下分校培训两个阶段。线下分校培训自2020年9月份开始至2021年3月份底结束。

据了解,智慧课堂是一种打破传统教育的新课堂模式,以信息化科学技术为媒介实现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多维度互动,将有效提升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成果。2020年,歙县投入228万元在12所学校新建了48间智慧课堂,已完成总任务的67%,为2022年前全面完成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