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女子右脚意外割伤 警车开道护送就医

2020-08-12 18:11:47   来源:淮北新闻网

有这样一群人,时而挥舞着双臂指挥着交通,时而帮走失老人找家,时而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他们总在群众最无助的时候出现,近日,淮北交警四大队民警帮助一名受伤女子紧急就医,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8月5日18时20分许,淮北交警四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迎宾路与长山路交口处执勤时,驾驶人赵某向民警求助:“交警同志,我母亲脚受伤了,现在血流不止,想麻烦你们帮忙把她快点送医院!”

据了解,伤者姓陈,系驾驶员赵某的母亲,今年54岁,当日下午在地里干农活时,因操作不慎,被割草机伤到了脚,由于驾驶员对路况不熟悉,便向交警求助。

从执勤点到濉溪县医院,沿途红绿灯众多,加之正值下班高峰时段拥堵,正常开车可能要耗时将近半个小时左右。因伤者脚部流血不止,情况紧急,抢救病人必须争分夺秒,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示意求助车辆跟随。

行驶中,民警不停地利用喊话器引导前方车辆让行,并及时躲避拥堵路段变换行驶路线,赵某仅用时8分钟就顺利安全到达濉溪县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又帮助家属将伤者送到急诊中心,并积极联系医生救治,家属连连道谢,看到伤者得到妥善医治后,民警又匆忙离开返回执勤岗位中。

目前,由于伤者陈某右脚的大动脉已被割断,伤情较重,已转院至淮北矿工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梦琳 李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