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烈山区人民法院大力开展腾房行动

2020-08-12 18:11:02   来源:淮北新闻网

自6月份开始,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以“江淮风暴”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为契机,加快推进腾房行动。截至目前,共腾空房产6处,总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并顺利交付,彰显了司法权威,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受到了申请执行人和房屋买受人称赞。

为规范腾空房产行动,烈山区人民法院注重做好前期工作。在被执行人的房产被依法拍卖、买受人将全部购房款交清后,案件承办法官立即到房屋所在地张贴搬迁公告,并向被执行人发出搬迁通知,责令被执行人在指定履行期间内履行迁出房屋义务。同时,完成对被执行人家庭状况、居住人员、居住条件的调查及对涉案房屋的勘查。若被拍卖的房产不是被执行人所占有,执行法官会到房屋所在地,向房屋实际占有人阐法明理,告知其房产已被拍卖,以及拒不搬迁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法律后果,让其充分认识到拒不搬迁的严重性。

决定对被执行人的房产强制迁出的,烈山区人民法院会组织合议庭成员对强制迁出房屋的具体事宜进行评议,执行干警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评估,制定详细的执行方案。方案内容主要包括迁出房屋时间、人员安排、运送车辆、临时住房(仓储用房)、安全措施、医疗保障以及可能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等。此外,在涉案房屋的适当位置张贴由院长签发的公告,并拍照留存入卷。

在强制执行时,被执行人是公民的,及时通知被执行人或其成年家属到场。被执行人是法人或其它组织的,通知其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到场。执行干警会将房屋内搬出的财物现场交给被执行人,被执行人拒绝接收的,搬运至申请执行人提供的临时住房或仓储用房,由申请人临时保管。房屋腾空后交申请执行人或买受人接收。执行干警将强制执行情况进行笔录,并让在场人签名或盖章,确保执行工作公正透明。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徐中明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