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感动!烈日下“红马甲”为正在作业的消防战士撑伞

2020-08-05 14:25:3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8月4日,上午9:50分左右,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转移受灾群众的钱集初中安置点出现感人一幕。一名“红马甲”站在栅栏上伸长了脖子,原来她正在为烈日下作业的消防战士撑伞遮阳,豆大的汗滴、通红的脸盘,“红马甲”在烈日下一站就是二十分钟。

“红马甲”名叫徐先钰,是裕安区团委网络招募的抗洪救灾青年志愿者之一,8月4日,是她参与志愿服务的第五天,她与志愿者伙伴们一起到钱集初中安置点,为转移来的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分发食品和物资、背着脚受伤的孩子去就医、给女孩子们扎头发、帮助孩子们洗手剪指甲、为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洗衣服、给孩子们买大蛋糕过集体生日,徐先钰的身影总是忙碌。这一天早上9:40左右,钱集初中安置点儿童乐园的一个孩子肚子疼,徐先钰带他去医务室后又特意给他倒了一杯热水,途径食堂门口,看到一个消防战士正在为大水桶装水,这是安置点的应急保障用水,食堂门前一共5个水桶,一个桶装2吨水,徐先钰看着年纪不大的消防战士站在水桶上,烈日晒得他满脸大汗、浑身湿透,赶忙找来一把伞为他遮阳。

消防战士看着身后的徐先钰自己暴露在烈日之下,不忍心的说“你把伞给我,我自己撑,你去休息。”可考虑送水管水压大,消防战士需要非常吃力才能按住水管送水入桶,徐先钰坚持为他撑伞到5个桶都装满了水。笔者问徐先钰,“你自己不晒不热吗?”她说,“消防战士是我们的保护神,有机会能为他们做一点小事,我觉得很开心。”

通讯员 李晓斯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