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市教体系统多举措营造防汛救灾“暖心风景”

2020-08-05 11:15:3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看望慰问防汛救灾一线人员、为抗洪官兵提供住宿服务、与受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为防汛双职工家庭提供暖心服务......连日来,安庆市教育体育系统在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为防汛救灾人员和转移群众送上关心、关爱,营造了浓浓的“暖心风景”。

“大家目前需要些什么,我们就去准备什么。”入汛以来,迎江区在前期对接了解实际需求的前提下,自区教育体育局至辖区各学校,纷纷为抗洪官兵、防汛一线人员、安置点群众送上对方所需的慰问物资,累计共慰问46批次慰问物品价值近4.6万元。

在安庆滨江实验学校,接到要为一百多名抗洪抢险武警官兵住宿事项的任务后,该校党员干部和教师们顾不上吃晚饭就迅速赶到学校立即行动起来:打扫卫生,整理教室,检查线路;购置方便面、驱蚊液、热水瓶;烧开水、整床铺、理用品......一直忙到晚上10时半,直到官兵们准备洗漱休息大家才离开学校。为了让身在防汛一线的职工心无旁骛投入抗洪抢险,安庆市墨子巷幼儿园新宜分部特意开设周末服务班,为六个防汛家庭年幼子女免费提供全天托管保育教育服务。在华中路第三小学集中安置点,该校成立了“爱心妈妈”和“热心红烛”两支服务小分队,24小时不间断助力志愿服务。六一幼儿园志愿教师在得知安置点有家庭经济困难留守儿童后,多名党员教师主动与该儿童结成帮扶对子,连续几天为她送上暖心帮扶,该园还筹集了10袋衣服缓解转移群众燃眉之急。

记者从安庆市教育体育局了解到,汛情发生后,该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校做好驻校抗洪抢险部队服务工作,各地教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保障就是保战斗力的思想,凡驻有抗洪抢险官兵的学校,属地教育部门领导、学校要成立主要领导负责的驻校部队学校工作组,制定相关方案,确保驻校部队官兵休息好、生活好。要在全市广大师生中深入组织开展向抗洪抢险部队官兵学习的活动,大力宣扬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引导和发动师生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优良传统。

7月20日,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丁邦亮前往望江县雷池乡永兴小学(吴良珠小学)看望、慰问武警省总队抗洪官兵,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足量衣物、毛巾等生活用品。此前,市教育体育局积极响应市双拥办公室工作安排,主动对接武警省总队抗洪官兵,在了解到九十多位抗洪官兵生活起居存在不便时,迅速为他们在驻地安装了热水器、洗衣机、烘干机等急需生活用品。

怀宁县洪铺初级中学组织师生为救灾官兵慰问演出,师生上台献演,感谢子弟兵们辛勤付出。高河镇中心学校接到部队驻扎任务后,校长杨培胜连夜安排部署,对官兵生活区进行布置改造,确保官兵从抗洪救灾一线回来能吃上可口饭菜、洗上热水澡。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多次筹措物资先后前往汛情严重的望江县泊湖防汛指挥部、雷池乡防汛指挥部,为他们送上方便面、牛奶、苏打水、矿泉水等物资。“防汛抗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面对洪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筑起最坚实的堤坝,迎来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董事长吴灿在结束慰问活动后说。

本报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