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集中宣传法援民生工程

2020-08-04 22:12:27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记者 邓妍

为切实提升辖区城乡居民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知晓率,依法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7月下旬以来,铜陵市、县区司法局开展2020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第二次集中宣传活动。

7月31日,市司法局会同义安区司法局统一组织法援民生工程工作者、律师、志愿者在万鸡山区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引导其依法维权,必要时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共现场发放政策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咨询8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其它县区司法局在社区、村委会法治宣传栏中开辟法援民生工程宣传专栏,全面宣传2020年法援民生工程法规、政策内容。结合省司法厅开展的“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等主题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律师、基层法律服务人员走进贫困户特别是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妇女家中,主动了解法律需求,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帮助贫困户提升法律意识,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法律支撑。走访期间,为精准扶贫对象的法律援助申请精简审批环节,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审查,优先指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情况,深化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进企业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掌握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法律问题,帮助依法妥善处理涉及劳动关系、工资支付、补贴补助、工伤认定等引发的纠纷,防止矛盾纠纷的发生阻碍企业复工复产的正常推进。组织全市各法援机构、法援工作站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报刊、户外广告、社区法治宣传栏,广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