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20年安徽省计划定向培养3883名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2020-07-30 11:17:47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全省计划定向培养3883名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其中,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3533名、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350名。

在高考、中考成绩公布前后,各市、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各培养院校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高考、中考考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安徽省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政策。本着考生自愿的原则,组织和指导好初审合格的高考、中考考生填报志愿。其中,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7日至7月29日,考生只可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及一个与本人户籍地招生计划对应的专业志愿;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20日,由各市根据计划公布具体时间(广德市、宿松县分别执行宣城市、安庆市的规定),可采取考生只可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及一个与本人户籍地招生计划对应的专业志愿的填报方式,也可采取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具体方式由各市研究确定,志愿填报和确认地点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确定并公布。

各生源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发布面试公告,公布面试对象(符合报考条件、已经填报省内定向培养志愿)、面试时间、面试地点、面试内容(语言表达、思维品质和职业认同)等。其中,高考考生面试公告在7月31日12时前发布,中考考生面试公告在各市规定的中考填报志愿结束后2日内发布。

经市教育、编制、人社、财政部门审核同意,各生源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公布2020年已确定签订协议的考生名单和统一签订协议的时间、地点,组织考生与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安徽省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协议书》。考生在签订《协议书》时如未满18周岁,须由考生及其法定监护人共同签订。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签订《协议书》的,视为自动放弃定向培养录取资格。

按照事权不变的原则,高中起点本科层次教育招生录取工作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培养院校依据已签订协议的考生名单按照高考录取程序在提前批次办理录取手续;初中起点专科层次教育招生录取工作由市负责(广德市、宿松县分别由宣城市、安庆市负责),培养院校依据已签订协议的考生名单按照中考录取程序在提前批次办理录取手续,录取结果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