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导弹兵王”回家了!

2020-07-30 09:34:55   来源:黄山日报

7月29日20时25分,随着G2386高铁动车驶进黄山北站,“导弹兵王”王忠心正式告别军营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黄山。

出站口,“热烈欢迎黄山休宁籍‘兵王’王忠心光荣退休返乡”的横幅格外耀眼。“黄山,我回来了!”在出站口,面对记者的镜头,看到前来迎接他的父老乡亲,王忠心十分激动。

当晚,来自黄山市、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休宁县人武部、海阳镇、老兵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到高铁站热烈迎接王忠心回家。34年军旅生涯,34年为国尽忠。

王忠心,休宁县海阳镇人,1968年出生,1986年入伍。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一级军士长,从农民的儿子到火箭军“导弹兵王”,王忠心用自己的兵心、匠心、忠心,成为“八一勋章”获得者,演绎了精彩的“兵王”故事,也为故乡增添了荣誉。

·程向阳樊成柱朱茜文/摄·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