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闻“汛”而动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2020-07-14 11:13:39   来源:安青网

近日,义安区连降暴雨,区域内主要河流均超警戒水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义安区委闻“汛”而动,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一是主动作为,迅速集结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区团员青年的倡议书》、《义安区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令》,组织18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安置点防汛转移群众服务、物资分发、城市道路积水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安抚群众情绪,维持稳定秩序。

二是敢于担当,争做防汛救灾突击队。各乡镇、办事处团委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建9支青年防汛救灾突击队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在排除险情、安置转移、物资运输方面冲锋在前,彰显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积极宣传,弘扬防汛救灾正能量。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防汛救灾知识、安全提示警示和防汛救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记者 朱熙)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