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上派镇开展托育机构现场督查指导

2020-07-14 09:26:35   来源:合肥晚报

为提升我镇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水平,促进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有效落实,近日,肥西县卫健委、上派镇卫健办联合开展对托育机构督查工作,先后对合肥睿卡恩托育服务有限公司、肥西卫星婴幼儿托育服务有限公司两家托育机构现场督查指导。

督查组一行对托育机构入园离园流程、卫生保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工作实地督查指导,询问当前入园人数情况是否规范,查看食堂和幼儿活动室等场所情况,在督查的过程中,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疫物资准备、防控设施、防控人员安排、消毒通风等仔细询问并给予指导,要求托育机构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实做细,叮嘱一定要把机构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每一位师生的安全。

督查组对托育机构每天入园的婴幼儿登记排查,测量体温,家长入园扫安康码、测体温记录进行查看。

叮嘱托育机构一定要实行各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防止人员聚集,建立每一位婴幼儿实名信息登记,从严控制、审核、组织举办各类涉及婴幼儿聚集性的活动。严格落实托育机构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加强园内活动场所和物品清洁消毒,做好定期消毒记录。同时,要求机构在出入口、婴幼儿生活及活动区域要安装了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确保监控全覆盖,并通过网络与家长共享,实现家长和托育机构共同实时掌握婴幼儿在园内的情况。 汪晓明 王莲姣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