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生态环境战线上的“多面手”

2020-07-13 10:42:24   来源:合肥日报

在环境监察岗位上,她经常在深夜查找纠纷案件中的污染源;在环评岗位上,她精准细致地为每一家入园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在综合岗位上,她“穿针引线”沟通联络提高工作实效......扎根环境保护工作岗位的13年里,合肥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综合处处长张艳凭借能吃苦、愿奉献、敢担当的“拼劲”,成为生态环境领域的“多面手”。

在环境执法中,不论寒冬酷暑,张艳始终以身作则,深入企业一线,哪怕环境案件发生在凌晨两三点、节假日,也是二话不说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期间,入户调查时她身怀六甲,但仍然坚守在岗,并加班加点利用周末时间审核普查报表。提起张艳对环保事业的热爱和责任心,同事们都竖起大拇指。

从事环境保护工作多年,张艳曾在不同岗位上任职,对待每个岗位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一名环境监察员时,对查找纠纷案件污染源,她总能客观辩证地分析问题,对症下药,化解矛盾。如今,身处综合岗位的她,在发挥“穿针引线”作用的同时,还向制度创新要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2018年,合肥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获生态环境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表彰的全国环境保护先进集体。

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许多新变化,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张艳勤学钻研、主动学习,从最新环保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入手,将独立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及时跟进国家、省、市最新环保工作文件要求,并做好对企业环境管理工作的引导和宣传,确保各项环保法规政策落到实处。在2011年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环保执法大练兵竞赛中,她带领同事获得团体第一名。

“身为环保人,必须有情怀有担当,用自己的‘微行动’为生态环境保护添砖加瓦。”张艳说。平时,她还积极投身环保宣传,通过走进园区企业、学校、社区、政府机关等开展环保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

·本报记者 王蔚蔚·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